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

『大寶伏藏法.薄伽梵妙吉祥閻魔敵烊銅毒面』 三面六臂黑文殊灌頂法會


『大寶伏藏法.薄伽梵妙吉祥閻魔敵烊銅毒面』三面六臂黑文殊灌頂法會

主辦中心:台中貝瑪瑪尼法林佛學中心
主法上師:尊貴的大堪布 徹令多傑仁波切主法。
法會時間:20121020 pm 1900 2100
法會地點: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44號  04-2378-1600




【法會簡介】

黑文殊師利是五文殊師利化相之一,文殊師利菩薩的身形極多,有寂靜相也有忿怒相。寂靜相的文殊師利菩薩有六臂、四臂、二臂,以及種種不同顏色等等;其中,大部份的人都修白色與黃色兩種文殊師利菩薩。但文殊實有白、黃、紅、綠、藍等五色。在西藏佛教四大教派中,以寧瑪派、特別是薩迦派修習此法最盛。修持此法的利益是可除一切障礙。當然,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的本尊,我們若修習此法自然可以增長聰明才智,但這尊特別的黑文殊菩薩在智慧之外,更可以除去我們的障礙。

但這尊特別的黑文殊菩薩在智慧之外,身上是十三種報身莊嚴,不但有寂靜尊的十三種報身莊嚴,還有忿怒尊的六種骨師莊嚴。忿怒的黑文殊師利菩薩被稱為閻魔敵,或大威德金剛,他具有特別的力量來除去障礙。

修此本尊有極大的除障力量,不但可以開智慧,而且可以去障、防病等,從勝義而言,文殊師利菩薩就是一切諸佛的智慧,我們也可以把一切諸佛的智慧稱為文殊師利。那麼[智慧]的意義又是什麼呢?智慧就是自一切幻化中覺醒的心,離於煩惱障與所知障,也就是離於一切過失與障礙。特別能破除一切惡咒、邪法、瘟疫、煞氣、凶地,將一切不吉祥者,轉為吉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