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

以持咒就能召來佛力,可以作無量的事業


以持咒就能召來佛力,可以作無量的事業    益西彭措堪布開示

如來名號,是如來秘密不可思議加持而顯現的,是世間利樂的根本,能賜予圓滿的安樂。還應當知道,一切諸佛的心咒,都是如此,是無上的如意寶王,是諸佛的秘密境界,神力不可思議。

法王如意寶曾經說過,心咒不可思議的能力,是他現量看見的。比如:牦牛出血,一持咒,血就止,比藥的力量更强。再比如,大恩上師于成都國際大都會示現心臟病嚴重時,用什麽醫藥都不起作用。後來,上師讓僧衆念一億獅吼咒,念到數量,病就好了。全知麥彭仁波切曾經說過:凡是一切共同世間的行境當中,其餘沒有能和密咒所賜的悉地相同。梵天、大自在、如意樹、摩尼寶等,也不能和咒力相比。在西藏,藏人爲超度亡人,通常會請喇嘛念四十九天的聞解脫儀軌,儀軌當中的精華,就是心咒。在超度過程中,以上師的力量,勾召亡人的分別念,再再念百字明消他的業障,把他超度到淨土去。

針對凡夫衆生來講,諸佛心咒的利生力量,比智慧身還要直接,因爲,一般凡夫很難相應甚深的見修等,但是,心咒誰都會念。


在《釋迦佛修法儀軌》當中,引《小般若經》的經文說:「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,釋迦佛亦依此陀羅尼咒之威力而成佛,觀世音依此現前菩提勝果,僅僅聽聞此陀羅尼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,幷清淨一切業障。若修密咒,則無有魔障而成就。」其餘經典中也說,念誦一遍此陀羅尼咒,可清淨俱胝八萬劫當中所造的一切業障等,具無量功德利益,此乃釋迦如來之殊勝心咒。

以這些例子,就可以了知諸佛心咒秘密不可思議,以一個心咒,能作無量利益。因爲,心咒是聖尊的本體,以持咒就能召來佛力,可以作無量的事業。這些,和淨土宗大德所說的「以名召德」也是相通的。

其實,秘密不可思議的方便,都在金剛心咒乘裏面。大恩上師對如來心咒具有極深的信心,他老人家一生持的不共本尊心咒,數量在九億以上。大恩上師住世時,常常慈悲教導我們,要精進念佛的名號、念佛的心咒,大家要體會上師的心意,因爲諸佛的智慧、大悲不可思議,名號和心咒的功德,也不可思議。能對不可思議産生信心,而且精勤持念,果報也是不可思議。

大家知道,在西藏,密乘特別盛行,什麽是密乘,就是金剛心咒乘,藏人從小就對諸佛的心咒有信心,作爲密乘行人,手裏都不離念珠,不拿念珠是很不好的事。

同時,諸佛的心咒和名號,隨著諸佛的願力和衆生的因緣,在顯現上也有側面的不同。比如,有些心咒,特別能增上智慧;有些心咒,特別能增上信心;有些心咒,特別能增上大悲。而對圓融的人來講,在一個心咒或名號當中,又能攝盡一切佛法。

有信心的人,僅憑持咒,就能無勤成就。還要了知,諸佛的外支已成,從諸佛智慧中顯現的心咒和名號具有圓滿的利生能力。但是能不能領受加持,能領受多大加持,還在于你的信心。如果信心足够,確實佛力的加持完全可以顯示出來。但是信心不够,得的加持,也就以自己的懷疑而縮小。如果把心咒只是看成平凡文字,那心咒就不能真正作密咒的事業。

所以,對諸佛不可思議的境界,完全要憑信心才能趣入,這是很重要的。最近,道友們發願念金剛薩埵心咒都很踴躍,現在統計心咒的數量總和,已經達到幾百個億。大家對金剛薩埵心咒有信心,這樣發願來念,功德的確不可思議。大家應當相信諸法的法性力緣起力不可思議,金剛薩埵佛尊的願力、善根力不可思議,金剛薩埵心咒淨罪的能力不可思議,自己信心的力不可思議,大衆共修的力不可思議,如果能以信心攝持懇切持誦,我相信,最後淨除業障的結果也一定是不可思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