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
福運寶箱裝臟法物說明

此福運寶箱上方飾有八輻法輪,下有八瓣蓮花,四面繪製四大天王,門上則有五部摩尼寶珠、財神命咒,此外還有精工的吉祥圖案。

其內分兩層。第一層中,裝有:珍寶所製八種供養物,以及加入三昧耶物、甘露寶丸的福運佳釀、福運穀粉等各式供養物,排放於周邊。中央則有一座由食子材料與珍寶粉末所製成、符合標準並已妥善裝臟完畢的食子。另外,還有蒐集自四大傳承偉大上師們所賜的福運寶丸,以及佛陀八大聖地、尼泊爾、不丹、貝瑪貴、錫金等多處殊勝聖地、密宗二十四大聖地的土壤與泉水所製成的丹丸;百種帶有吉祥靈氣的樹木、百種花朵、多子婦女的飾品(表示福氣)、天然磁石。特別的是,還有天珠、珊瑚、珍珠、黃金、白銀、紅銅、天鐵等寶石丹丸,共計六類。同時還含括:天神之寄魂石為海螺,龍之寄魂石為水晶
,人之寄魂石為玉,夜叉之寄魂石為金石。


第二層中,則有:佛身所依--印度製、型制標準並已裝臟之財神像乙尊;語所依--黃財神與黑財神成就法儀軌、廿一財神之名號、咒語,大成就者湯東嘉波、拉尊˙南喀吉美、米滂仁波切、蔣貢˙工珠仁波切等大德所造之招財納福法本;意所依--佛塔乙座,內有代表佛身、佛語、佛意的寶丸,以及五種所依總聚丸製成的總集寶丸,依怙主 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的法體甘露丸。財神像前方還有一座福運噶屋(護身盒),其內裝有蓮華生大士的法衣布片、三位虹光身成就者的頭髮與法衣布片、滿願牛皮,以及敦珠法王、頂果欽哲法王、貝諾法王、賈札仁波切、多珠欽仁波切的頭髮,桑耶寺、(不丹)塔巴林寺內的蓮師寶印拓本。財神像背後,還藏有各式咒輪,包括:格薩爾王命輪、防雷防震咒輪、防四大種災害咒輪、福象生力咒輪、黑財神咒輪、財源天女咒輪、多聞子紅矛咒輪、大自在天咒輪、財神百法咒輪、象鼻財神咒輪、兩種財神男女咒輪、作明佛母咒輪、八吉祥咒輪…等。財神像左方,有經過依怙主 達隆則珠仁波切、祖古圖桑仁波切、楊唐仁波切開光的福運寶瓶乙個。後有五部財神、象鼻財神、格薩爾王、蓮師財神、大自在天、財源天女、多聞子主從八尊、作明佛母等十三幅法照。財神像左側,為按照蔣貢˙工珠仁波切所述、合乎標準的福運彩綢。

此【富貴財運珍寶箱】的製作,乃遵循著祖師大德們大恩流傳下來的口述傳承與見聞,將各類必要的福運加持物做了重點完整的匯集,由堪布 徹令特為護持極密聖地貝瑪貴寺院的功德主們所主持製作,願臻吉祥、福運增上。善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